所谓什么的

【咩喋】婚前孕行为 07

13

杨洋失踪了

看到那条短信的时候,李易峰心里五味杂陈,不敢相信自己满怀期待的爱情在没开始之前就结束的现实。他试着打了一次电话,结果无人接听,李易峰呆呆地看着短信界面,杨洋之前总像个话唠一样喋喋不休地唠叨,明明是个Alpha却对一个陌生人那么耐心,而现在连一个告别都没有,这个男人就好像从人间蒸发,从此渺无音信。

从小李易峰就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Omega,除了在亲戚面前摆出一张乖巧的脸,剩下都是一副“天空一声巨响,老子闪亮登场”的画风。同班的Alpha甚至也都称呼他“峰哥”,每天早上嘻嘻哈哈地蹭过来抢李易峰的作业本。

“峰哥你借我抄一下呗。”“线性代数考了140啊,厉害了我的哥!”“这开公司的就是不一样啊。”

云云。

欣赏,崇拜,但都不是喜欢。到了上大学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出双入对,只有他还是抱着电脑坐在篮球场旁边工作。李易峰喜欢太阳晒过的青草味,那些球场上的Alpha们打高兴了还会大声喊他下来一起,这是李易峰只能耸着肩膀摇摇头,摆出一张无奈的笑脸。

再往后,篮球场边的台阶已经不再属于他一个人,就有很多Omega坐在旁边看他们的Alpha打球,男的女的,一股甜腻的香味混在空气里。总是抄他作业的男生也有了恋人,长得瘦小清秀,手里紧紧握着一个饭盒,会在自己Alpha打完球之后递给他,两个人都腼腆地红了脸。

最单纯的少年时代。

李易峰躺在病床上,手臂上打着吊针。离手术日已经过去两个星期,杨洋的电话从无人接听变成关机状态。小黄豆也不像之前一样喜欢乱动,总是安安静静地睡着,小竹子每天都过来检查他的情况,医生们从发愁“这孩子总是折腾”变成了“没有胎动不是好征兆”上面。李易峰必须每个下午起来绕着房间走几圈,如果孩子一天之内的动作少于三次,他就又得喝一些苦到发麻的药来刺激胎儿。

“你不要我了吗?”

这条短信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李易峰看到这样一句话被自己敲在手机屏幕上,苦笑了几下之后把手机扔到一边。

多可笑,他以前最看重的自尊心,却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变得狗屁不是。

经历这一次的“大劫”,他怀孕的事情恐怕已经瞒不住家里的人。李易峰托马天宇回去跟自己爸妈好好解释一下,他不知道爸妈看到儿子这么大的肚子会不会当场吓昏过去。那几天李易峰过得非常凝重,听说父母要来医院探望,他使劲拍了几下自己的脸,好让发白的脸色看起来不是那么吓人。

“妈,我没事。”

母亲拉着他的手一直在掉眼泪,李易峰拉着她让她摸摸自己的肚子,“妈你哭什么,小黄豆很快就要出生了,你不高兴吗?”

站在窗边的李父看不清表情,他点了根烟,但又想起什么似的很快掐灭了,大半截烟头被狠狠蹂躏在烟灰缸里,李易峰听到火星次啦的响声,轻轻唤了声,“爸。”

李父转过身,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来,他看了看自己儿子隆起的小腹,深深地吸了口气:“易峰。”

李易峰:“爸?”

李父:“这孩子咱们不要了。”

什么……?

李易峰大惊失色地捂住肚子:“爸你说什么?!”

“你爸说得对,咱不要了!”母亲擦了擦眼角的泪,重新握住他的手,“峰峰,我都听小祝说了,这孩子本身就有些毛病,是你坚持要留下来的。这毛病也一样会波及到你,是不是?都是你爸非要生什么孙子继承什么公司!孩子咱不要了,你好好在妈身边就好,行吗?”

李父叹了口气:“当时让你生孩子,是希望你能找个照顾你的Alpha。你从小就一个人,总是忙前忙后的也没有个伴。我和你妈都着急啊,本来你就是个Omega,没被人标记地到处出差开会,让我们怎么放心地下。”

血缘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李易峰愣愣地眨着眼睛,用手轻轻摩挲自己的肚子。孩子本该是一对恋人爱情的结晶,但这个孩子是为了他的家庭事业诞生的,因为这个孩子他跟另一个Alpha有了纽带,一切就像一场倒着放的慢镜头。现在纽带消失了,甚至家里的人都不再逼迫他,而一开始一千个一万个不甘心不情愿的自己,到了现在反而是唯一想要留住这个孩子的人。

“我不会打的。”李易峰决然地把手抽出来,他闭上眼睛,咬着牙挤出三个字

“我爱他。”

小黄豆是杨洋跟自己的孩子,他的父亲曾经在自己的生命中出现过一段时间,那是李易峰这辈子都不可能忘掉的烙印。不管怎么说,小黄豆一定长得有一点点像他的父亲吧,说不定有张大叔脸,说不定声音跟他一样好听,说不定……

李易峰把脑袋埋进手臂里,眼泪大颗大颗地滚落下来,他突然发现自己生平第一次有了“喜欢”的感觉,一个为了成全他“不愿被标记”的自私心理的孩子,现在居然成了他对杨洋唯一存在的念想。

我爱他。

他爱他。

14.

怀孕临近七月的时候,李易峰已经完全从阴影了走了出来。杨洋失踪已经将近一个月,李易峰不再每天去看看短信界面,着了魔似的编辑一条又一条永远不会发出去的短信。杨洋并不是他的Alpha,只是一个素未谋面,并且在一开始他就不想要深交的孩子的父亲。

曾经总是在他病房里偷看电视的小姑娘也过来探望他,开始进来的时候还一副很担心的表情,不过马上就对肚子里的小黄豆感兴趣起来,不停地又摸摸又亲亲,还说等他长大了一起去迪士尼乐园,还缠着李易峰跟她拉勾勾,要生个小妹妹,陪她一起坐旋转木马。

“说起来,哥哥你不是在娱乐圈里工作吗?你知不知道肖奈的女朋友是谁啊?”

李易峰愣了几秒:“肖奈有女朋友了?”

女孩跳起来:“是呀!你不知道啊?都在微博头条好几天了。他自己在媒体面前说有恋人了呢,爆炸性新闻,听说记者已经把他们家围得水泄不通了,现在都不敢出门呢。”

唉……李易峰叹了口气。真是倒霉,现实里没了男朋友,第一场网恋(??)也这么猝不及防地结束了…

“小鲜肉么?这都是正常的。新闻热度过了就好了,不用太在意,演员还是演戏重要一些。”李易峰笑眯眯地看着她,顺手从桌子上拿了个芒果,“吃吗?给你削一个。”

“吃!”

在度过这样一段可以称之为“恋爱疗伤”的日子里,他却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小小的跳跃,这个跳跃在几年后李易峰回想起来还有些哭笑不得。他记得那是个阴雨天的下午,小竹子推开门走进来,说门外有人想见他。

那一瞬间李易峰脑袋里蹦出两个字,杨洋。

然而现实却让他失望了,失望并且惊讶,因为来的人正是那天晚上把他按在墙上导致自己血崩的男人。他拎着一袋子像是水果的东西,手里还拿着一个牛皮纸袋。

“我想了很久,不过还是想亲自跟你道歉。”男人把牛皮纸袋递给他,里面是沉甸甸的一小摞纸

“这是我们公司在跟武动的制作方谈判的时候拿到的资料,我想应该对你们有用。其实那天下午开会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拿不到他们的版权了,你很优秀,即使是个Omega,也比我见过的很多Alpha要好得多。”

“那天晚上我没有想要侵犯你的意思,不过是想吓唬吓唬你,让你主动退出。”男人自嘲地笑了笑,“你知道,生意场上没人喜欢亏本,我在签约的艺人面前信誓旦旦地保证过,这面子还真是挂不下去。”

李易峰看着他:“你不用这么妄自菲薄,你们公司有你们公司的特点,只不过这一次主办方更侧重我们的卖点而已。大家都是道上的人,各有所长,何必一较长短?”

“那天晚上,我很抱歉。”

“不用道歉,我并没有损失什么。”李易峰顿了顿“说起这件事,我还是很感谢你送我到医院来。你是个很好的人,但以后处理问题不要这么极端了。”

对面的男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了口:“其实我听说了你的一些事……那天晚上我不知道你怀孕,因为你的味道是干净的omega的味道…我打听了一下,知道你的孩子是试管的,所以,我想……”

李易峰莫名:“你想?”

男人突然站了起来,一把握住李易峰放在被子外面的手:“我喜欢你!我想问你,能不能跟我交往!”

………………

李易峰整个人都僵住了,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哈?!”

评论(19)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