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什么的

少侠与妖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狐妖不滚哈哈哈哈哈哈

弹尽粮绝一个掉队的:

1.


少侠最近和一只妖狐纠缠不清。


但少侠认为,是妖狐单方面纠缠他的,纯属一厢情愿。


妖狐很不要脸的点头。


2.


少侠下山前,曾得师父好生嘱咐,对待妖邪鬼魅也要心存怜悯,不可肆意妄为。师父过后,又被师兄们拉去,要他千万小心那些芙蓉面杨柳腰的狐狸精,若是被缠上,轻则倾家荡产,重则家破人亡。


少侠:“啰嗦。”


背起行李就下了山。


3.


下山数月有余,少侠斩获三只吸人血的蛇妖,度化五只吸阳气的女鬼,还救了数不清的狐狸兔子大雁麻雀。


连一只来报恩的都没有,真是世态炎凉……


少侠很是惆怅。


4.


月黑风高。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少侠在床上打坐,忽觉枕边窸窸窣窣有些奇怪的响动。


他睁开眼睛,果然就有只白毛狐狸惨兮兮趴在他床头,芙蓉面杨柳腰……都没有,还衣衫褴褛,惨不堪言,妖气也不甚重,看来在妖界混得相当一般。


少侠起了警惕之心:“你是来报恩的?”


妖狐有点懵逼:“我是来偷饼的。”


少侠这才注意到,妖狐怀中抱着一个大包袱。


少侠:“打开。”


妖狐:“啊少侠如果不介意的话报恩也是可以的。”


少侠从枕下摸出一把剑。


妖狐十分识相,立刻乖乖把包袱打开,里面藏了足足八块大饼。


少侠看看饼,又看看妖狐,见它那小脸瘦得不过巴掌大,穿着也破破烂烂的,料想它还有一大家子要供养,便起了恻隐之心,把包袱塞回去:“拿去吧,等吃完了再来找我。”


妖狐千恩万谢,化出原形衔着包袱跑走了。


5.


月黑风高夜。


少侠被硬生生推醒。


妖狐惨兮兮趴在床头。


少侠:“干嘛?”


妖狐:“是你说的,吃完了再来。”


少侠家里没有饼了。他皱着眉想了想,与对方打商量:“先拿几个馒头充饥如何?”


妖狐委屈巴巴的望着他。


于是少侠夜半起床,生炉子揉面烙饼。


妖狐满载而归。


6.


第三天漫天都是星星。


妖狐惨兮兮趴在床头。


少侠忍无可忍:“你家里到底有几口人?这么能吃!”


妖狐:“就我一个呀。”


少侠:“……难怪你看起来这么穷。”


然而正值午夜,少侠睡眼惺忪,前夜烙饼烙得腰酸背痛,实在无力揍它,便又与妖狐打商量:“不如我给你些银子,你自己去买饼吃。”


妖狐迟疑道:“那也好……”


少侠指指抽屉,眼睛都没睁:“银子都在那里了,自己去拿。”


睡到半夜,又被硬生生推醒。


少侠怒气冲天:“你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想死?”


妖狐又垂下眼睛装可怜。


少侠望天。


他看了一会儿星星,又记起师父教诲,这才平心静气的问:“你还有什么事?”


妖狐得寸进尺,挤上床来:“太晚了,没人愿意做饼给我,所以我拿银子换了面粉,还便宜三个铜板!”


少侠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妖狐已经殷勤替他和自己将棉被盖好,招呼道:“睡吧!明早再说。”


少侠:“你为什么跟我一起睡?”


妖狐:“虽然我是狐狸,可又不是母狐狸,你担心什么?”


少侠觉得他说的倒也不是没有道理。


7.


面粉堆了满屋。


银子全部用光。


少侠觉得有点头晕。


妖狐提议:“不如我们烙了饼去卖吧,也能补贴一点家用。”


少侠:“你给我滚!”


妖狐不滚。


理由还非常正直:“少侠家中遭难,本仙又怎能坐视不理!”


少侠怒吼:“家中遭难还不是被你作的!”


妖狐:“你我现在是一家人,就不要把这些分的这么清楚了。”


少侠觉得头更晕了。


8.


夜。


少侠睡不着,坐在床上反省。


他已经听了师兄们的话,千万个小心,结果还是被狐狸精搞得倾家荡产。


他即将从潇洒走江湖的少侠,变成市集卖面粉的。


天与地的落差。


少侠越想越气,扭头一看妖狐居然睡得很香!他哗啦一下掀开被子,跨到对方身上抬手就要掐它脖子。


妖狐突然睁开眼睛:“你干嘛?”


少侠:“替天行道!”


妖狐抓住他的手腕,一点点从自己的脖子上挪下去:“少侠,本仙仔细想了想,觉得实在对不起你,但是我身无分文,无力报答,不知道你接不接受以身相许?”


少侠就仔细看了看对方的脸,心想漂亮呀。


但是转念一想,自己身为修道之人,师父说不能近女色,不妥不妥。


又低头看了看对方的脸,贼漂亮。


转念再一想,师父也没说不能近男色呀。


心理建设太久,妖狐等的很不耐烦:“到底干不干!”


少侠:“干干干!”


话音刚落,就被蓬松的尾巴尖尖勾住了腰,两人于瞬间交换了位置。


9.


妖狐慢条斯理的解开少侠的衣带:“你知道公狐狸精与母狐狸精报恩的区别吗?”


少侠瑟缩:“不知道,也不是很想知道。”


妖狐:“你很快就会知道的。”


少侠不近女色,所以不懂换气,被亲的上气不接下气,场面一度很不可描述。


10.


少侠第二日扶着腰出去卖面粉。


谁说狐狸都是玉骨雪肤芙蓉面杨柳腰一推就倒的小妖精的!


他确实很小心留意狐狸精了,可谁晓得还有公狐狸精这种东西……


大意了。


妖狐在旁替他捶腰:“本仙实没想到你会如此不济,看来这报恩之事不能急于一时,还得慢慢来。”


少侠:“你什么意思?”


少侠:“你说话呀?你是不是耍赖?”


少侠:“世风日下!道德沦丧!人心不古!”


少侠:“你是不是爱上我了?”


妖狐:“嗯。”

评论(1)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