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什么的

练笔 1.1 更新

我不知道李易峰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现在想想,似乎从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身边所有的人早就都意识到了。我跟他总不过就认识了几个月的时间,虽然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也有足足四年了,但看他从来都不像是一个会喜欢同性的男人。

李易峰。
有时候是骄傲的,有时候是内敛的,就像一朵带刺的花,有些人愿意冒着扎破皮肤的疼痛去触碰,有些人只会远远躲在一旁,紧张到望而却步。

我就是那个胆小的后者。

他有很多我习惯不了的习惯,比如会在我面前抽烟,就一次,只是刚巧被我撞见了。那时候我们还不算很熟,他一个人坐在窗户边上,膝盖盖着一条米色毛毯,外面下着雨,他的眼睑出乎意料的肿。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要嫌弃他,对于烟味我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排斥,所以反应过来的时候眉头已经拧巴起来。他惊讶地张开嘴,却很快又把剩下的尼古丁氧化物吞进肚子里,剩下按灭在青花瓷的烟灰缸里。

从那之后我再没见他抽过一根烟。

还有这一次,祸从口出,那句“你不觉得恶心吗?” 让他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其实我并不能区分出心里的气愤是源自他不懂事喝凉水,还是骨子里的强迫症让我无法接受跟一个男人同碗饮水。他似乎也被我这些小毛病惹得有些毛,两只胳膊往后一伸,毛茸茸的脑袋就枕在了上面。

“杨洋啊,这洁癖…是病,得治。”

眼前的人坐起来,并不怎么温柔地把身上的毯子掀走,拎起地上那只跟我一模一样的水壶就拧开了瓶盖。盖子的不锈钢上有冷凝快要滴落的水珠,杯子里的水却还是在往外冒着热气的。

看着那视死如归像是准备下毒自尽的眼神,我突然也跟着不寒而栗起来。

李易峰的脑回路跟普通人类是不一样的。

“妈的…拼了就拼了吧。”他深吸一口气,手指攥得骨节咯吱响。

果然,就那么一眨眼的功夫,他两手捧着杯身,眼睛一闭牙一咬,咕咚咕咚地捧着杯子喝了起来。

“!!!”

我的嗓子里感同身受,看着他喉结上下滚定和脸上痛苦的表情,那种灼热的烧伤感似乎就从食道里面蔓延上来,紧跟着胃都沉了下去。他喝了有那么几秒我看得手心发汗,最后拿下杯子看了一眼,蓦了还伸出舌头把刚才没吮过的地方轻轻舔了两下。

“给。”轻了些许的熟悉触感被塞到我的手里,我看见他脸上闪过一点狡黠恶作剧的小表情

“杨洋,是个男人你就把它干了!”

“…………………”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喝水喝出一种嘴唇触电的感觉,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当时要那么听他的话,大夏天滚烫的水让我喝我就喝,二十多年来的习惯让我改我就改。那只不锈钢的杯子在我手上来回转了一圈,抬头就看他笑眯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我脾气突然就上来了,结果被烫得嘴唇都不像是自己的。




其实心里还是歉疚的,整整一个下午我都不太好意思面对他。张起灵和吴邪的戏份那段时间很多,我没有台词,一般都是他在呱唧呱唧说个不停,后来小哥出斗附伤,他把我架到招待所的炕上躺着,那天外面的天气很好,阳光晒得我睁不开眼。

小厨房炒了两个菜,一盘猪肝,另一盘是青菜苗,我坐在炕上端着米饭夹菜,结果那该死的指套就是直不起来,拿着筷子一下弯了一下又折了,最后这猪肝没拍完倒是把菜都给放凉了。

李易峰比我还要着急,他是着急那盘菜。三番五次笑场之后我额头上的汗都给急出来了,对方已经捂着肚子笑倒在我对面的炕上。那夹菜的镜头到最后也没能完成,因为两个人都有些崩不住,一个是这像杂耍似的技能我实在没法练,二是猪肝太香了,我旁边这位仁兄说他饿了。

本着粒粒皆辛苦的原则,以及我并不能吃饭的现状,他很自然地把米饭抢走,让制作组添了双筷子,盘着腿就坐我对面开始往嘴里扒拉饭菜。而我,偏就不信了这手指套子的邪,想着不把猪肝夹起来我今天就不下这张床!

………………………

事实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的,在那盘子猪肝被干掉大半的时候我终于从中里面架起一只薄薄的猪肝片儿。他用一只宛如智障的眼神看着我,那目光一下子就把我拽回那句“洁癖是病,得治” 上面,我的手举在空中僵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脑子里怎么转的,一伸胳膊就把那片猪肝放进了他的碗里。

他怔了一秒,鼓着腮帮子笑笑。作为回礼,我被强制喂了一颗炒得火大的青菜根,梗都老了,反正在那之后我手直接抖到根本夹不起来第二片。

最后一盘子猪肝被消灭地渣都不剩,我放下筷子,恍惚听到外面有人在收拾东西。尧哥和佐哥在对门喝酒,酒杯碰撞叮当响的声音传过来,外面还有几百号人忙着明天的服饰,打光,和场景。我突然意识到这一次是真的置身于全国最火爆的一个IP剧组,不再是小打小闹的演习了。

转过头,看到对面被称作国民鲜肉的李易峰,吃没吃相在我面前一脸饭粒,嘴角的酱汁都溢出来粘在下巴上,还咧开很灿烂的笑容满地地找面巾纸。

那一刻,似乎周围的一切嘈杂都安静下来,只留下一个真实的他。

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李易峰喜欢我,已经长达四年。

评论(3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