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什么的

【咩喋】美人师兄不开心

因为联文更新速度缓慢,最近我也比较闲,so把之前写的短篇放出来。时间线在15年八月,咩喋同酒店的时候。全文以郝眉视角展开,伪现实向,作者恶趣味。短篇HE。





引子:

郝眉的胃总是很难伺候。

便利店里卖的鱼香肉丝盖饭味道特别好。今天微微开机,郑业成同学矜持了快要八个小时。他不在焉地拿铅笔在纸上点点画画,余光有意无意地瞄向挂在墙上的电子钟。

四点五十七分……

四点五十八分……

四点五十九分……

四点五十九分零十八秒……

计时器跳向五点的时候肚子准时叫起来,那熟悉的咕噜声惹得他旁边的杨洋都笑了一下。郝眉把手里的台词本一摔,就要找钱包下楼觅食。

“咦美人儿?”猴子酒抬头瞥了一眼,“干啥去。”

“美人儿个锤子啊啊啊!”郑业成内心在咆哮,“为什么小说里一个大男人会有这么个代号啊啊啊啊!”

然并卵。他们一个“宿舍”,加上ko,正围在一块捧着台词本努力奋斗。因为大家彼此都不太熟,所以干脆直接拿剧里的名字称呼。所谓拍给青少年看的青春爱情片,身为老大哥的肖奈左右也不过二十四岁,杨洋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正在穿鞋的“美人师兄”,眉头稍微皱了皱

“郝眉,你要出门?”

“嗯。买饭,你不知道楼下那家盖饭有多好吃。”郝眉在牛仔裤口袋里左翻两下右翻两下,终于翻出个五十块的皱皱巴巴的纸币,脸上笑出一堆小花花,晃悠着朝房间里其余三人抛了个媚眼:“要不要一起去,我请客当见面礼。”

愚公:“不要!”

猴子酒:“神经病。”

Ko:“……我郑重地拒绝。”

盒饭计划理所当然地遭到了嫌弃,愚公感叹第一次见到剧组盒饭还没吃腻的非凡人物,猴子酒表示要去下面自助常常传说中很好吃的鱼子酱,而ko耸耸肩膀说吃什么都行但就是不想吃盒饭。

郝眉默默翻了个白眼,哼了声没品位

“等等。”杨洋突然叫住他,站起来活动了下脚踝, “我跟你一起去吧,快下雨了。”

“啊?”

“不是要请客吗?啊…不会不愿意请我吧?”对方适当地摆出一副弟弟叛逆伤透我心的表情。

郝眉吓得连连摆手:“啊不不不不不不是的老三!就是……我我我,我觉得你陪我吃盒饭啊,不太好。”

跟大明星蹲在街头吃盒饭,怎么想怎么都有十足的违和感……

“那就这么定了。”像是没听见他讲话,杨洋面无表情地站起来,开始翻自己黑色带着很多铆钉的背包,“我找把雨伞。”

“…………”

郝眉还是第一次见这么随和的明星。郑爽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两边经纪公司左推右推了好几次这才定下开机日子。郝眉一开始是不屑一顾的,不就是名气大了点儿头衔高了点儿吗…摆什么架子,浪费时间!

-“你好,我叫杨洋……那个,接下来要一起拍戏了,请多多指教啊。”

-“哦…哦…”

看了眼前有些腼腆脸红的少年,郝眉才发觉“大明星”真人完全不是自己脑补的那种绣花枕头的大少爷。杨洋最近有些感冒,脸色苍白得像个刚从医院里抬出来的病号一样,他似乎挺重视开机仪式,虽然身体不好但也板板正正穿了衬衣,素净没有任何图案的白,跟他身上的气质简直如出一辙。

被问起近日论坛上很火的“盗墓笔记”,杨洋也只是笑笑,简单搪塞两句了事,似乎不是很想聊这个话题。

“IP的热度而已,我没什么。”

说着他已经拿好了伞,很随便的一把伞,小地摊随手可见的纯黑色折叠款。两个人一起下了楼,杨洋戴了顶黑色的帽子,刘海压得很低,外面的小雨淅淅沥沥在地上拍起水花,一把小伞撑起来似乎有点容不下两个大男人。

郝眉不是自来熟,杨洋更是内向,真正要往外走的时候才发觉两个大男人同撑一把伞是个多么美丽的画面……

别别扭扭地离着半米远的距离,顶着越来越大的雨,杨洋沉默地把伞往对方的那头偏了偏。

郝眉尴尬地挠挠后脑勺,说了声我来吧你别淋湿了,说着就握住了伞柄。

两只手冷不丁碰到一起,这个动作侧面看有点亲昵,好像他贴在人家身上一样。他跟杨洋差不多高,同时一转头差点鼻尖碰鼻尖,两个人都稍微噎了下,杨洋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女孩子的惊呼。

-“啊啊啊啊啊啊啊来了来了!!!!”

-“相机相机,啊啊快排好队,别挤啊给我留个位儿!”

-“这次我一定不手抖了我一……定不……抖…”

-“你已经开始抖了好吗怂逼!!”

被发现了!这是郝眉的第一反应。

说那迟那时快,美人师兄一蹦三尺高,拉起自家老三的手就准备撒腿狂奔,谁知拉了好半天也没挪出一步,手上抓着的人在原地僵着纹丝不动。小美人突然觉得自己头顶上的伞布颤了两下,他莫名其妙,抬头只见杨洋脸上的表情有点僵硬。

郝眉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群妹子拿着手机簇拥着辆白色的保姆车,车门拉开,下一秒探出个脑袋,暖暖的栗毛,但脸却是朝着他们这个方向看过来的。

是个男人,穿着深蓝色的T恤,架在鼻梁上的墨镜被拉得很低,露出一对圆溜溜的眼睛,他的头发是天生的自来卷,跟杨洋一版一正的西装不同,李易峰的衣服总会穿出一种蓬松自带居家宅男的气质。

“…………” 空气里有点火药味的尴尬。李易峰的目光在杨洋脸上停留了几秒,又转到郝眉脸上,然后又转到两个人一起握着的那把伞上面,这几眼左右不过两三秒,郝眉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就已经收回了视线,轻巧地从车上蹦下来。

杨洋的脊椎都僵了,两个人眼睁睁地看着粉丝的人潮把里面的青年簇拥进了酒店里。盗墓笔记在话题榜的风口浪尖时,微博上因为“解约”闹出的一大堆风波自然也成了万众之矢。好好地宣传期弄出这么一场闹剧分分钟把两个主演推倒了最尴尬的对立面,吵也不是不吵也不是。杨洋在发布会之后就一直躲着李易峰,没想到再见面是这样的场合。

看了看旁边人凝重的表情和用力到发白的指尖,郝眉也大约明白了一二,小声问了句

“关系不好?”

杨洋沉默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听凯哥说,他也在这一带拍戏,订的是同一个酒店。我还想着会不会在哪里碰上。”

郝眉听懂了,原来说陪自己买饭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杨洋整个脸都塌下来,郝眉感觉他背手都是冷的,不是那种病态的冷,这种冷意让郝眉自己都变得有点难过。杨洋抿着嘴笑了笑,带着点无力感,把手上的伞交到对方手心里,声音里带了点抱歉

“突然有点不舒服………啊,你去吃吧。”

“…………喂…”

郝眉苦恼地挠挠头发,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能目送着男人戴上兜帽慢慢走回酒店。他撑着伞,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果然明星之间的关系还是很可怕的,世界那么小,拍戏来来回回也就那几个场地,被公司安排到了同一个酒店也是无可奈何的吧,明明关系不好还要逼着低头不见抬头见………

他啧了几声,摸摸自己瘪下去的肚子,转身就往便利店跑。一个人不用有什么顾忌,脚下的步子也快起来,小跑到了便利店跟店员要了份鱼香肉丝盖饭打包带走,想起杨洋下午那几声咳嗽,郝眉用食指不停敲着柜台。

“老三喜欢吃什么呢?要不挑个最贵的…?海鲜盖饭…?不对,生病好像不能吃海鲜。”

跟结账的小姑娘商量好久,郝眉还是决定还是点了份白粥想给他送过去。生病了总得照顾一下,也算是讨好一下即将要合作的肖大神。虽然杨洋看上去很弱不禁风……不像个什么有人脉有背景的大神,但好歹是男主角,所以………稍微贿赂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吧…

拎着一袋子热乎乎的便当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刚才还泼水泼得兴奋的老天爷突然收敛了自己的暴脾气。头顶一片晴空大好,虽然夏天的确是个三分钟热度的季节,但这说变就变的天气还是让郝眉莫名感觉有点诡异。

说不上来的诡异。

回到酒店抖了抖还有些雨珠儿的伞,美人拎着袋子直奔杨洋的房间,有点意外地发现门是开着的,他一时间也没多想,推开门就一步跨了进去,得意洋洋求夸奖一般地大喊:“老三老三!快出来!我给你带了粥!!!”

屋里传来砰的一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紧接着迸出一声尖叫,郝眉手里的袋子砸到了地上,他僵在原地,目瞪口呆。眼前的景象让他脑子里像有十八个太阳系同时爆炸,整个脑仁都给炸裂了缝。郝眉根本来不及管已经洒出来的饭,颤抖着抬起手,嘴里“你你你你们…”了半天,最后什么都没能说出来,只是倒抽了一口冷气。

杨洋正在把李易峰按在沙发上,一条腿的膝盖已经卡进了人间的大腿之间,李易峰两只手都被压在耳边,领口的扣子解开了两颗,闭着眼睛轻轻回应着,腰身弓起来,以一个貌似很享受的表情被人摆出一幅貌似被强暴的姿势。

“卧———槽———啊!!!!”


————TBC—————

作者要说:

这是一个短篇,同时也是咩喋only。但是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讲这个故事,故事的世界观是平行世界,分为两个大背景,郝眉穿越,并且与另一个世界的郝眉互相替代。

简单地说,分为A世界和B世界。B世界的咩喋没有在一起,A世界的咩喋在一起了。B世界的郝眉穿越到了A世界,A世界的郝眉穿越到了B世界,这篇文就是讲述了一个“他俩不是在一起吗?”和“他俩怎么在一起了!”的故事。

希望各位看得愉快。HE欢乐向,没有副cp,五更内完结。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