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什么的

【咩喋】美人师兄不开心 02

【B世界】



“郝眉?”

还是杨洋先反应过来,有点不好意思地放开李易峰,似乎惊讶郝眉会到自己房间来 “你不是去买饭了吗?我是不是没锁门…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不是吓到你了?”

杨洋红了脸,郝眉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吓白了。

你还知道吓到我了啊!这是没锁门的问题吗?!

心里犹如十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妈蛋!你刚不是还说你俩关系不好吗!

这他妈叫关系不好?!

啊啊啊啊亏老子刚才还心疼半天感慨天下之大为人不易,你这家伙倒在这儿跟……一个男人黏黏糊糊卿卿我我的,肖奈大神你赔老子的伤感啊!

郝眉气呼呼地瞪着杨洋,眼神里的怨念快要从里面漫出来了。自己一颗纯洁如同天使的心受到了惊吓和欺骗,美人师兄很不开心。

耳边传来轻轻一个笑声

“小美人,饭都撒了,还傻站着呢。”

李易峰走过来,弯下腰捡起地上散架的外卖盒子,里面撒出来的一点饭菜还冒着浓浓的热气。郝眉运动裤的裤腿也被汤汁溅到,青年轻轻用胳膊肘碰了他一下

“回神,快去洗洗看烫到没有。”




郝眉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快速搜索着自己记忆力关于两个人的讯息,李易峰是古剑跟他有合作的男主角,虽然自己只是个不入流的小配角,但当年拍戏时间长好歹也说过那么几句话。杨洋更是才认识没多久的新搭档,就算在剧里也不过只是舍友同事的关系,他怎么突然就感觉这两人对自己亲切了这么多?

“伤着哪儿了吗?”

杨洋拿着一支白色的药膏走到他身后,郝眉还在支棱着小腿冲洗裤子上的汤渍,听到这句话连连摇头,杨洋蹲下来把他的裤腿掀开,确定了没红没肿之后才放心地点点头:“你是给我带晚饭?”

“我想着你没吃……又生病。”郝眉有点心虚地压低了声音,他现在的关心总觉得有点多余,“我妈说的,生病了不吃饭你的身体会没抵抗力……”

等等,为什么又讨论我的问题了!现在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你俩这断袖之恋的根源吗!

“你生病了?”倚在卫生间门口的李易峰突然开口,表情也变得冷下来,大步跨上前伸手就要碰杨洋的额头。

“呃,没有没有……”杨洋赶紧躲开对方伸过来的手,“我是有点咳嗽,要换季了嘛。”

李易峰不由分说地把他扯回来,撩开杨洋额前的刘海儿试了试温度,之后又把手缩回来试了试自己的,可能两次也试不出什么差别,干脆整个人踮起脚用额头碰了碰对方的,眼睛眨巴了好几下才确定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温差。小花猫板着一张脸,松开钳制着男朋友的手

“没生病就赶紧吃饭去,早饭不吃晚饭不吃,多大的人了吃个饭还要看着你。”

这样的批评似乎是常事,杨洋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李易峰直接无视了他的卖萌撒娇转向郝眉这边,方才还是严肃的神情瞬间软了几分

“见笑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却在下一秒轻轻扬起嘴角的猫弧儿,“不过多亏你给他带晚饭,来了就一起吃吧,咱俩好几个月都没见了吧。”

好几个月?!明明是好几年吧大明星!!

郝眉已经惊得讲不出话,就如一口什么东西塞在喉咙里想咽也咽不下去想吐也吐不出来的感觉,他艰难地吞了一口口水,这才稍微从震惊中缓过来。

“那个……我,我还是不用了,你们俩都在这我怎么也不能当电灯泡啊。”

谁知道刚才要是不闯进来你们下一步会干什么啊!阻挠真爱的脚步是会遭天打雷劈的好不!

“你搞什么,什么电灯泡。”

李易峰莫名其妙,也被他逗笑了,抬起小腿轻轻踹了郝眉一脚

“谁说你是电灯泡了,我和杨洋还是靠你打掩护呢。”

……………

哈???

郝眉眼前一片空白,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剧本把脑子给摧残了。




【A世界】



“愚公!猴子!”

大门啪的一下被推开,郝眉火急火燎地拎着一大袋子盒饭,霸气得往桌子上一放,累得瘫在椅子上面直喘气,ko看着快要被糟蹋的台本连忙出手抢救,“郝眉你快别作了,你要把你们家老三的台本弄脏了他肯定先掐死你。”

“开玩笑!Ko我跟你讲,你现在给他十个胆子他都不敢掐死我。”郝眉得意洋洋地解开塑料袋,把里面的饭盒一人分了一个,“看看看看啊,我这可是怕我独自享用美食你们在旁边馋的要命还吃不到,最后别又怪我虐待你们,一人一盒见者有份,今天哪儿也甭去了,这盒饭要是不好吃你们揍我都成。”

“我们就猜到你安利卖不到就誓不罢休。”愚公哈哈大笑地拍了两下郝眉的肩膀,“算了算了。哥今天给你个面子。”

“去去去。”

猴子打开塑料盖子看了看里面的宫保鸡丁,四个人正好四份盒饭,Ko选了最素的鱼香茄子,愚公则抢了麻辣牛肉的,猴子特意翻开塑料袋找了找:“美人儿,怎么就买了四份,老三的你没买吗?”

“老三又不用我管饭,他现在指不定在哪儿乐呵呢,咱们吃就行了,他的那胃不是我能抓得住的………啊~鱼香肉丝鱼香肉丝,怎么样,这分量够足吧。”

“牛肉辣的还够味儿。”愚公塞了满满一口米饭,嘴唇都给酱汁染红了,“你说老三?他没在哪儿乐呵呀,刚才你出去没一会儿他就回来了,说有点不舒服,正在里屋躺着呢,我看他脸色不太好,听说前几天拍杂志都没怎么睡,真是太辛苦了。”

郝眉有些惊讶地停下咀嚼的动作,老三还在屋子里?

“从刚才就说头疼,我看可能有点低烧,回来之后就躺下了,我让他去床上歇一会儿他才把剧本放下。”ko耸耸肩膀。

“这么严重……”抄起一瓶矿泉水拧开灌了两口,郝眉心里有些不安地嘀咕了几句。

“我去看一眼,你们先吃着。”

本来以为杨洋看到李易峰会有多么激动,毕竟微微刚定下角色的那一会儿李易峰还特意找过他,听说那两个人居然是在谈恋爱的时候把郝眉吓了一跳,虽然李易峰看起来并不像是那种钢筋水泥般的直男,但郝眉在见到杨洋之后还是不能相信他是一个已经弯掉的gay。

三个人第一次聚是在一家甜品店,李易峰请客吃的冰淇淋火锅。郝眉一边把在热巧克力里面滚过的冰淇淋球塞进嘴里,一边看着杨洋温柔细心地给李易峰擦去嘴角的奶油,终于熬不住举手投降:“我帮你们还不行吗,可不可以先不要在我面前秀恩爱?”

“抱歉。”李易峰自己拿着餐巾纸擦了擦嘴,有点不好意思的失落,“我知道你可能对这个有点生理排斥……”

“不不不不不,你误会了。”郝眉嘴巴不停,含糊不清地咬着冰淇淋抱怨,“这么好吃的冰淇淋,我真的不愿意每一口吃下去都是狗粮味儿的。”

吃货之间的友情总是建立地异常顺利。

郝眉推开卧室虚掩的门,杨洋脸色不太好地半躺在床上,胳膊横在眼前遮住了大部分视线,听见开门的声音他才微微抬起眼皮看了看走进来的人,很费力地扯出一个笑容:“你回来了。”

“你真生病了?”他在床边坐了下来,用手背探了探杨洋额头的温度,“不要紧吧,我还以为你找李易峰去了,早知道你生病我应该带点粥给你喝,不吃饭可不行。”

“李易峰?”杨洋吃力地从一大段话中捕捉到了这三个字的名字。

郝眉叹了口气

“你生病了他会很担心的,不用给他打个电话什么的吗?”

杨洋愣了愣:“峰峰……会担心我?”

你这一脸茫然的表情是什么鬼啊?!

“老三你发烧了,烧糊涂了?你俩在一起那么久了他能不担心吗。”郝眉拿了个床头柜上还剩下半杯水的玻璃杯,顺手递给半躺着的黑发少年。

杨洋的指尖有点发烫,他起先是因为听到那句在一起这么久而瞪大了眼睛,之后又看到比他小不少的男生半坐在自己床边,眼里一层薄薄的担忧的神色。

“是啊。”他接过杯子,又自嘲地笑笑,“我跟他在一起拍了那么久的戏,跟你才认识没几天…要是他像你这样会担心我就好了。”

“……………”这绝对是烧糊涂了。郝眉想。

“我觉得你还是先睡一会儿,我跟愚公他们先把饭吃了。”另外几个人还不知道杨洋和李易峰的情侣关系,现在把李易峰叫过来反而有些不太明智,郝眉心里另有算盘,只得先安抚眼前这个似乎精神搭错线的人休眠一会儿,开机重启总比一起卡屏要强的吧。

杨洋点点头,跟他道了谢,转头就钻进被窝里留给郝眉一个黑漆漆的后脑勺。美人师兄叹了口气,出去三下五除二解决了自己的那份便当,心里想着要赶紧去通知李易峰才行,发个微信问一下房间号吧。

拎着外卖盒准被找走廊的垃圾桶扔掉的时候,郝眉在裤子上擦擦手,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手机里保存的李易峰的微信号了,他疑惑地嘀咕了两句,正停下准备找电话薄的时候,只听旁边有什么人开门的声音。

郝眉抬头一看

嗬,这不就是李易峰本人嘛。

“日啊,李大明星,我终于找到你了。”他真想仰天长啸,记得他当初还特地设置了备注名称,今天居然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人,看老微信里那些代购营销号是时候好好清理一下了。

李易峰被突如其来扑上来的人吓了一跳,他被晃悠了好一会儿,眨眼眨了半天才勉强认出站在自己面前的人。

不正是刚才跟杨洋同撑一把伞的小男生吗?

“有事?”青年眉头一皱,语气不怎么和善。

“我找了你好半天。”这人似乎不像之前见面时的那么亲近,郝眉还是把搭在人家肩膀上的手放下来,不过也不太在意,“你没去找杨洋吗?”

“他不是跟你出去了吗?”

“他没跟我出去。”郝眉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百口莫辩,“我俩还没出酒店几步呢,他就说他身体不舒服。我还以为他要借口去找你呢,结果没想到他真的不舒服,现在还在床上躺着呢,你就不去看看?你要是想去我就把愚公他们支开。”

李易峰抬起头,眉头皱得更深了:“他不舒服?怎么了,生病了吗。”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杨洋进组的时候脸色就不太好,郝眉以为是累得太久了,没想到接下来相处的这会儿一直在听杨洋捂着嘴咳嗽,有时候咳得狠了还需要含一片药才能控制住,不知道是不是惯犯的咽喉炎。

“我刚才跟他说了会儿话,你是没看见他那脆弱的小眼神儿,哎哟我的天。”郝眉捂住胸口,摆出一副病娇的表情,“跟他说话的时候我觉得他神经都有点搭错线了,你真的不去看看他,人脆弱的时候才最需要爱的鼓励啊!”

李易峰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嘴角抽搐:“爱的鼓励?”

还不等郝眉说下去,他就伸出手拍了拍面前这个活蹦乱跳的人

“朋友,我还有点事急着去办,改天有时间我会去拜访令剧组的……还有,我跟杨洋…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哈?”

“难道这位同学,你……是传说中的瓶邪党嘛?”



TBC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